戏奈

巅峰低谷,我都一直在。

相生2

相生 2


尹宗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保护徐文祖,只是在警察上门来问的时候,他说那个人不是徐文祖。

考试院的事情在全国都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即便是在这个偏远的小县城里,人们都从新闻里看到了传说中犯下多重杀人命案的元凶的相貌,即便是传说中这个人已经死了。


那个酒鬼不知道是被徐文祖吓得酒醒了还是怎么,他回去之后就觉得那个长得很漂亮的男人非常像是新闻里那个杀人恶魔,再加上自己的得罪了他,很怕会被这个魔鬼找上门来杀掉自己,于是就赶紧报了警。

警察就顺着他提供的口供来了便利店找到了尹宗佑,这个在考试院事件中唯一一个幸存者。

“他不是徐文祖。”尹宗佑说,他样貌清秀,一双眼睛会因为情绪太过激动的时候而沾染一点水雾,或者会变得眼眶通红。

看着很可怜。

不仅是在警察眼里,还在徐文祖眼里。

谁都不知道,在警察面前,便利店里,徐文祖就带着一顶鸭舌帽,穿着一身灰色的运动装,在货架后面挑选着生活用品。

徐文祖看着在警察的盘问下,显得可怜兮兮的青年,手指又忍不住捻了捻。

他总是很想毁掉这个青年,或者彻底占有。

这样他那被挑起来的莫名的激动情绪才会消减一些。

但是他又舍不得毁掉尹宗佑,否则在考试院的时候,他就会亲手毁掉他,而不是放任他将刀子插进自己身体放他自由。

彻底占有。

这个念头一起来,徐文祖就感觉很是愉快。

在听到青年的话之后,他心情越发好了。

尹宗佑会保护自己,徐文祖没有想到。

“我是受害者,我难道还会为了他说谎吗?”尹宗佑说,然后他就与货架后的一双眼睛对视了,当即如同雷劈一般,愣住了。

徐文祖,他怎么敢?

徐文祖笑着对他眨眨眼。

“您怎么了?”警察看见尹宗佑愣住,不禁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但是警察只看见了货架后面一个正在挑选生活用品的人。

尹宗佑勉强笑笑,“没有,我只是确认一下客人有没有需要帮助。”

警察点点头,再次跟尹宗佑确认情况之后,便明白了事情“真相”——

大概是那个酒鬼喝多了对着随便一个人认成了是徐文祖吧。

那件案子已经过去了。

眼前这个无辜的青年也是好不容易到这偏远的县城里来过平静生活的吧?

警察又交代两句离开了。

这个小县城一直都很平静,怎么可能会出现什么穷凶极恶的杀人犯呢?

不是每个巡警都是苏警官。


徐文祖将挑选好的牙膏香皂之类的东西放到了收银台上,“你好。”

尹宗佑看着他,“你不怕警察发现你吗?”

徐文祖伸手拨弄了一下尹宗佑的额发,手指擦过尹宗佑的额头,“亲爱的不是在保护我吗?”

他听到了。

尹宗佑脸色变白,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保护徐文祖。

一定是因为这里的警察根本就不是徐文祖的对手,自己只是不想无辜的人死去而已,一定是这样。

尹宗佑咽咽口水,让自己镇定下来,给徐文祖结账。

他不知道徐文祖住在哪里,他难道还敢住在酒店旅馆吗?

但是这关自己什么事呢?

尹宗佑控制不住自己去胡思乱想,几样东西扫完条形码,都花了好几分钟,所幸这个便利店基本上不会有什么人常来。除了一些居民偶尔来这里买些生活用品,基本上很是清闲。

“一共是一万三千五。”尹宗佑说,他低着头。

所以没有看见徐文祖拿出来的钱包他其实应该是眼熟的。

那是便利店老板的钱包。

“给你。”徐文祖把钱拿出来放在收银台上。

尹宗佑把东西装好,交给徐文祖。

“亲爱的。”徐文祖笑笑,“我很开心。”

尹宗佑抬头看他,这个人笑起来的时候还是很温柔的样子。

徐文祖接过他手中的袋子,“以后我会保护你的,亲爱的。”

尹宗佑不知道他这话的意思。保护自己?难道不是他将自己的生活变成这个样子的吗?

徐文祖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双手撑在台面上,俯身靠近尹宗佑。

尹宗佑呆愣在原地,没有动弹。

直到徐文祖靠的很近,他能感觉到徐文祖的鼻尖蹭过了自己鼻尖,他能看清楚徐文祖苍白脸上的细小绒毛和皮肤的纹理。

徐文祖说:“亲爱的,其实你不只是恨我而已对吧?”

“你还会感谢我,释放了真实的你自己。”

“那样压抑着自己很难受对吧?”

“你现在其实不想杀我,不如跟我在一起生活吧,我会保护你,会好好照顾你的生活。”

尹宗佑的眼珠子都不会转动了,徐文祖的话就像是从他心底里冒出来的一样。

最后他感觉到了,徐文祖柔软温热的嘴唇从自己的脸上轻轻擦过,然后蹭到了嘴角。

尹宗佑伸手推开他。

徐文祖从善如流,举起双手后退一步。

“亲爱的。”

“果然跟我想的一样。”

柔软香甜。

他的内心蠢蠢欲动的暴虐在叫嚣咆哮着,掐住他压倒他,扯开他的衣服,在他身上狠狠咬上一口,鲜血直流的那种。

他舔了舔自己的牙齿。

然后目光落在了尹宗佑的手腕上,“亲爱的,我送给你的手链呢?”

尹宗佑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猫一样,他握住了自己的手腕,欲盖弥彰,“我扔掉了。”

“是吗?”徐文祖不在意,“真可惜。”

他说着可惜,但是表情却不是这个意思,他舌尖往外探了探,舔了舔嘴角,仿佛已经将这个青年吃进了嘴里一样。

尹宗佑没有抬头,否则他就不会再次落入眼前这个男人的陷阱里,或者说,其实他很清楚徐文祖是怎么样的人,只是甘愿掉入他的陷阱罢了。

说到底,尹宗佑终究是被徐文祖唤醒了真实的自己,所以会对同一类人的徐文祖有着自己都不知道的亲近感。

或者说,就像是吸血鬼的转化,徐文祖转化了他,他就会对他臣服一样。

徐文祖离开了便利店。

因为尹宗佑的同事来了,他在读大学,所以在店里的时间不如尹宗佑多。

尹宗佑也不在意这些,因此这个大学生倒是对尹宗佑很感激。

“哥,谢谢你帮我值班,你回去休息吧。”

金南秀对着尹宗佑双手合十,表达感谢。

尹宗佑摇摇头,“没关系。”

换做是以前的尹宗佑,会说一句,反正我也没有什么事情。

但是现在的尹宗佑会接受别人的道谢,也会对别人说不。

“话说,宗佑哥,你这两天有看见过店长吗?”金南秀一边收拾一边问。

尹宗佑这才想起来,那个小气抠门的店长,两天都没有来了。

这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以他的性子,恨不得亲眼看着尹宗佑24小时都在店里帮他做事。

“宗佑哥?”金南秀的手在他面前挥了挥。

“什么?”尹宗佑回过神,“没有,我没有看见店长。”

金南秀嘀嘀咕咕,“怎么会这样呢?店长那个家伙怎么会放心两天都不来店里?”

“是遇到了什么意外吗?”

这个小县城有什么意外呢?

唯一的意外就是徐文祖。

徐文祖!

尹宗佑瞪大眼睛,会不会是他?

他往店外跑去。

“宗佑哥你去干嘛?”

“我去店长家里看看。”他说。

尹宗佑站在店长家门口,这个一人居的公寓楼的房间离便利店不远,但是附近也没有什么邻居。

因为据说这个公寓楼是店长自己违约建起来的,但是这个偏远的地方,警察也不怎么管,于是店长便占据了这块地,建了房子自己居住。

至于他其他的房子,他都租给了别人,就像是尹宗佑这样的穷人,只能租住小小的地方勉强生存。

尹宗佑深吸一口气,抬手准备敲门。

门开了。

徐文祖站在门口,对着他笑。

“亲爱的,我们又见面了。”

评论(5)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